财新传媒


微博为什么这样红?

2011年04月07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应把微博作为一面镜子,来反思传统媒体的不足,只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倡导理性的争论,才能避免极左和极右的偏激倾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微博的红火无疑是2011年最值得关注的现象之一。艾瑞数据显示,2010年3月-6月,国内微博市场月覆盖人数从5452.1万增长到10307万。在此期间,新浪微博月覆盖人数从2510.9万增长到4435.8万。2011年3月3日,新浪宣布其微博用户总数已突破1亿。娱乐明星、经济学家、企业家也纷纷加入微博大军,姚晨的粉丝已经突破700万人,而王石、任志强等企业家,许小年、陈志武等经济学家也都拥有了百万级的粉丝群。截至2010年8月,共有466家新闻机构开通了新浪微博,其中包括118家报纸、243家杂志、36家电视台和69家电台。鉴于Facebook用户数已经突破6亿,相信微博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刘胜军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著有《管理的力量:中国挑战的制度求解》、《谁伤了你的幸福》、《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