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月新增信贷超预期意味着什么

2012年04月1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预示着全年新增信贷水平反而偏低;中长期贷款新增乏力意味着实体经济的信贷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反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寒飞)2012年3月份新增信贷为1.01万亿元,超出了1—2月份平均7000亿元的水平,也比市场预期水平要高。

  首先,从与去年同期相比数据来看,3月份比去年同期多增超过300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1季度相比去年多增的部分(2000亿元)全部来自于3月份;其次,从3月份占1季度的比例来看,这一比例达到了40%,与2006年、2009年相接近,在历史的最高水平附近。第三,如果按照去年的新增信贷水平7.5万亿元和季度占比30%来测算,3月份的“预期”新增水平在8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