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经济学类似供给学派

2013年07月1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理顺要素价格、打破准入限制以及涉足改革深水区,为今后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沈建光)自今年3月李克强出任总理以来,一系列新政接踵而至,包括取消行政审批、金融改革与去杠杆化、新型城镇化等陆续推出,市场用“李克强经济学”定义其全新的施政纲领。当然,对于李克强经济学的讨论百家争鸣,如南方周末发文将“李克强经济学”的内涵简要概括为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巴克莱银行则认为“李克强经济学”即“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三大重要支柱。

  而笔者倾向将李克强经济学的三大支柱定义为:理顺要素价格、打破准入限制以及涉足改革深水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