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交通拥堵费难治堵

2013年09月02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拥堵费不具有可操作性,也无法根治北京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

  【背景】9月2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年)重点任务分解措施》,要求交通委和环保局牵头规划低排放区、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

  《措施》要求,交通委和交管局牵头制定智能化车辆电子收费识别系统等配套政策;交通委、交管局、城管执法局落实区域差别化停车收费制度,不断完善差别化停车管理政策,适当扩大差别化停车收费区域范围,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

  这次北京市政府印发的《措施》目标明确,要求2017年全市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数较大幅度减少,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25%以上,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