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拿什么呵护你——互联网金融

2014年04月14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做好互联网金融配套基础设施的同时,通过立法和加强针对性监管、协同监管,引导互联网金融业态持续健康发展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俊峰)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业态,目前发展速度和客户规模均处全球领先状态,涌现出日新月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动了利率市场化进程,在便利网上生活和网上支付的同时唤醒了民众的理财意识。互联网金融的技术创新和思维方式,冲击了传统金融机构的固有业务模式,倒逼传统金融机构通过组织结构调整和产品创新拥抱互联网金融,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有竞争,但未来更多应该寻求合作创新的机会,彼此取长补短,共生共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