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下一站:探索共同市场

2015年01月2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开创的创新型模式本质上造就了一个中国市场与香港、国际市场互联互通的“共同市场”,有助于实现最大市场化程度的国际化进程,以最低的成本为最终的全面开放赢得了时间与空间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沪港通在顺利推出并平稳运行两个月后,成交量开始稳步增长,南北向交易量也开始呈现更加平衡发展的趋势。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加紧优化完善沪港通机制的各项工作。我们坚信沪港通交易量未来将会迎来更加高速的增长。

  随着深港通准备工作的全面展开,我们已开始思考后沪港通时代,香港证券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及路径。在昨天的亚洲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提出了建立亚洲财富管理中心的宏伟设想,突出强调了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对国际金融秩序有可能带来的深远影响。在今天的港交所工作坊中,也有许多朋友问我对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看法。我想借此网志,提出一些初步的思考,抛砖引玉,希望能与朋友们一起探索未来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