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辜胜阻:法治滞后致资本市场欺诈发行不断

2015年02月02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严重滞后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导致欺诈发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等不断出现

  1月30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三届年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发言时表示,资本市场的法治建设严重滞后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导致欺诈发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等不断出现。为此,一应该加强法律硬件的建设;第二个是要加强软件建设;第三个是要完善监管制度,促进资本市场的监管;第四个法治要对监管者进行监管。

  辜胜阻说,实体经济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融资问题,那么其中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在于金融结构使企业高度地依赖间接融资,直接融资的比重非常低。中国需要繁荣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让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来为实体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