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股通投资:不要急!不用慌!机会无穷,风险常在!

2015年04月1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的设计初衷不是为大家提供一个发快财的机会,而是帮助中国早日实现国民财富的多元化国际配置,为大家提供财富长期保值增值的渠道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复活节之后的这几天,香港证券市场人气格外活跃,恒生指数连续大涨,市场总市值、交易总量和沪港通成交均屡创新高。在市场一片欢呼雀跃之时,我被投资者问到最多的问题是:

  1. 现在买入港股还来得及吗?

  2. 沪港通额度老爆满买不进去了可怎么办?

  3. 交易量放大之后会不会像内地市场那样暴涨暴跌?

  我并没有水晶球可以预知市场未来走向,但作为沪港通大桥的诸多修桥者之一,我想给大家一点小小的投资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