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生工作室莫成“名医走穴”室

2015年05月26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医生工作室只是当前扭曲医疗体系下的一种产物,要想使其成为正向的推动医疗体系良性循环的工具就必须改变其目标和定位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随着多省鼓励医生多点执业政策出台,多点执业合作体在国内开始逐步出现,其中尤其以医生工作室的形式最受青睐。所谓医生工作室,主要是指一个或多个医生通过与第三方医疗机构合作,在其场地内建立医生工作室作为多点执业的固定场所,来为病人提供更为优质和有效服务的形式。由于医生在这类工作室只需关注看病,其他市场推广、检测、财务和药品等问题都由第三方机构负责,医生相当愿意通过这种形式来建立多点执业的路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