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工作论文: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年中更新)

2015年06月10日 13:47
与去年12月所作预测相比,将2015年全年GDP增速的基准预测略微下调至7.0%(下调0.1个百分点),CPI涨幅预测下调为1.4%(下调0.8个百分点),对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的预测上调至2.9%(上调0.5个百分点)
马骏
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特别顾问、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绿金委)主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前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骏 特约作者 刘斌 贾彦东 李建强 洪浩 熊鹭)摘要:去年12月以来,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发生了一系列变化。根据这些新的情况,我们对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进行了更新。我们估计,虽然上半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但由于稳增长政策的时滞效应、房地产市场企稳以及世界经济复苏等原因,下半年我国经济环比增速将会略高于上半年。与去年12月本小组所作的预测相比,我们将2015年全年GDP增速的基准预测略微下调至7.0%(下调0.1个百分点),CPI涨幅预测下调为1.4%(下调0.8个百分点),对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的预测上调至2.9%(上调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