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交所十五岁再出发

2015年06月23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香港只需要服务两位客户,一位是需要融资发展企业的中国发行人,另一位是需要寻找财富增值机会的国际投资人;未来的香港需要服务好四位客户:中国发行人、国际投资人、中国投资人、国际发行人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天是香港交易所集团上市的15岁生日,感谢各位好友前来参加我们的生日派对,和我们一起庆祝生日。15岁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也是最多梦的季节。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感激,当然,更多的还是对明天的憧憬和向往,因为我们怀揣着一个新的远大梦想,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这个梦想就是连接世界与中国、重塑全球市场格局。具体而言,就是我们将致力于在香港建设一个巨大的境外人民币生态圈,努力使香港发展成中国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把世界带到中国门前,让中国人通过香港投资世界,让世界可以通过香港投资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