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人手记(六)】优秀投资人如何洞察人性

2015年09月1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行业的变局,需要用高度的前瞻性来选择方向;还要具有高度的洞察人性的能力,从创业者身上捕捉不易察觉的闪光点
张逸龙
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北京 3w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东方弘道是一家专注投资互联网方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范围覆盖从种子期到B轮。2001年—2003年就读北京大学光华EMBA;1984-1989年就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合作专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近半年来,我降低了看项目的频率。个人感觉,互联网创业发展到今天,有些过于浮躁了。在几次单独的短途旅行之中,我开始思考一些问题,也在转变投资的想法和做法。过去都是看别人推荐过来的项目,未来的第四期资金,可能要去找一些自己想看的东西。在市场大潮之下,要想做一名优秀的投资人,除了掌握最基本的投资规则、理解互联网文化,具备可操作性的实践系统以外,哪些才是更核心的判断标准?如何决定投资哪个领域和阶段的项目?为什么总说投人比投事更靠谱?投资人是怎么看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