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人手记(八)】如何容忍合作伙伴的缺点

2015年09月2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时间的交往是共同开创事业的前提,因为你无法在很短的时间内认识到对方真正的缺点,而这种“缺点”往往会演变成一个团队的“缺陷”,进而成为事业开展下去的“短板”
张逸龙
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北京 3w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东方弘道是一家专注投资互联网方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范围覆盖从种子期到B轮。2001年—2003年就读北京大学光华EMBA;1984-1989年就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合作专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容忍是一种相处的智慧,不只存在于创业者之间,朋友、夫妻、家人,如果长久地相处下去,并且保持某种我们称之为“良性合作”的关系,或许都需要做到:能容忍对方最大的缺点。

  认识缺点,是看待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个维度。这件事并不容易。反倒认识一个人的优点比较简单,因为这是个体都愿意主动展示的,而缺点都被隐藏起来了。可能要通过很长时间的接触和了解,才能发现对方身上的问题,也有一些契机之下特别容易暴露缺点,比如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很难做到“井水不犯河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