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三五”规划亮点:改革与创新

2015年11月0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三五”规划亮点都与改革创新有关;提出6.5%经济增速的考量,GDP中绿色指标权重增加;扩大服务业开放,奠定未来三十年成功基础
任泽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 特约作者 熊义明)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发布,习近平就《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关于“十三五”规划,我们认为:

  1)规划主体部分是“五个发展”。第三至第七部分分别就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进行了阐述和部署。其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可以发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都是强调长远,强调可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