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胡德平:从问题导向出发,不做空洞无物之文

文∣胡德平
2015年11月19日 13:05
我认为当前的问题导向就是:如何清除各种特殊利益集团的障碍,坚决推进改革事业继续发展下去;如何把反腐廉政建设和防止党的蜕化变质结合起来
胡德平谈《胡耀邦文选》出版

  文 ∣ 胡德平

  在耀邦同志诞辰百年之际,党中央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作为家属,我们倍应积极配合活动,更好教育家中后人,学习革命前辈的优秀品质。在我父亲诞辰90周年的时候,中央就破例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中央的纪念座谈会由胡锦涛同志提议,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等同志出席。历史的记录,我们会牢记在心。

  党校同志让我围绕《理论动态》作一发言。我认为有一句话说得很好:人们精神面貌的改变是一切社会事物变化的前提。十年“文革”结束以后,没有人们精神面貌的重大转变,怎么会有改革开放,怎么会有基本实现小康社会的今天,怎么会有我国现在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