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互联网:高估值下的蛋

2015年11月2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互联网的这波热潮过于乐观地高估了市场增长的空间和互联网的能力,创业公司在获得巨额融资后又过于激进的扩张,从而导致了亏损面的进一步扩大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近日公布了其最终的IPO发行价——仅为9美元。按发行价计算其市值仅为26.6亿美元,较该公司最后一轮融资时60亿美元的估值缩水56%。而在11月初,美国著名的基金公司富达(Fidelity)旗下的两只基金刚刚将他们持有的Snapchat股票价值下调25%,而此时距离他们首次投资该公司才刚刚过去几个月。同时,其投资的人力资源软件公司Zenefits的估值从之前一轮融资设定的45亿美元下调为23亿美元,互联网公司估值被腰斩引发了市场的热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