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能险买的股票有投票权吗

2016年01月13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能险投资的股票都登记在保险公司开设的万能险产品账户名下,如果相关保险公司拿不出代表万能险账户行使股东权利的法律依据,董事会依法可将其拒之于股东大会门外
2015年12月3日,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公司的“万能险全新升级上线”广告。 津闻/东方IC
邓寰乐
2002至2013年在中国证监会工作,涉足会计监管、证券公司风险处置、IPO财务核查等诸多领域;2013年至2018年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任法律部总监;目前是基金行业从业人员。毕业于清华大学,伦敦商学院。

  邓寰乐 | 文

  基金法律专家

  万能险在资本市场异军突起,表现抢眼,庙堂为之侧目,江湖人仰马翻。敢问万能险,来者何人?

  一、保险的基本特征

  认识万能险,先从认识保险开始。根据《保险法》,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商业保险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宝万之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