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去美国(16)】继续国家公园主题游——大峡谷

2016年01月15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行走在山谷底下,并没有在沙漠中的感觉,到处绿树成荫,潺潺流水。可是你只要往上走,就会发现绿意渐少,地面开始荒凉,仙人掌越来越多
张志雄
张志雄,1966年生人,2002年创办《价值》杂志, 喜欢读书、写作和旅游,著有和主编《儿时的弄堂》《放量》《学习学习再学习》《中国股市十七年》等几十本书。 个人微信号:zhixiong428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志雄)

  

  在大黄石地区游玩一周后,我们大清早从大提顿公园出发,到了晚上才赶到犹他州的锡安国家公园附近的旅馆。最后一段路程,本来就泛红的山石在晚霞中显得绚丽无比,其形状如宫殿一般,很想停下车来欣赏一番,碍于天色已晚,我们要抓紧时间入住旅馆和吃饭,只能作罢。1999年我去新疆,也是每天要赶十多个小时的车程看景点,尽管当地日落很晚,但经常只能观赏景点的夜景。

  旅店不大,但在山岩间显得很是幽静,还有点神秘感。这是夜景,若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就很寻常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