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关于三板和新股通的初步设想

2016年03月03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最理想的市场,应该让好公司很容易上市融资,也能迅速把烂公司清理出局;新股通如果得以实现,将为两地市场创造巨大的共赢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2016年,我们将开始实施新的三年战略规划。《战略规划2016-2018》里提到很多新的设想,一些设想已经比较成熟,可以很快付诸实施,一些设想尚处初步酝酿阶段,需要向市场集思广益后进行完善。

  最近不少朋友对我们提出的三板和新股通设想颇感兴趣,也有很多疑问,相信今天的业绩发布会上可能也有很多记者朋友就此提问。不少朋友很想知道这些设想的出发点是什么?必要性在哪里?有无实现之可能?今天,我想从一个市场运营者和参与者的视角,梳理一下我个人关于这些问题的思考,希望抛砖引玉、集思广益,与大家共同寻找前行之路。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问题的最终决策须监管机构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后统筹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