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香港金融市场的新征途

2016年04月20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我们问对了问题,就会得到正确的答案:香港的繁荣不应离开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更应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过去如此,今后亦然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忧虑似乎传导到了香港。先是国际评级机构调低了香港的评级展望,之后不久,在一家英国调查机构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香港跌出三甲,落后新加坡。一时间有不少悲观情绪弥漫,有些朋友开始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独特优势产生怀疑,我一些在香港的朋友质疑香港的发展为什么非要依靠内地,我亦有不少内地朋友认为强大的中国今天已经不再需要香港。

  香港的优势还在吗?未来三十年,香港还能延续东方之珠的璀璨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