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听周小川演讲,悟多目标统筹兼顾

2016年06月27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实现宏观层面的统筹兼顾,离不开操作层面的分工与制衡,这也可作为中央银行独立性的切入点
钟良
自由撰稿人。此前于信用评级机构、人民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近15年。2009至2010年曾在《财经》杂志及财新传媒从事报道与编辑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良)2016年6月24日华盛顿时间接近中午时分,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以其前总裁康德苏命名的讲座上侃侃而谈,阐述中国的多目标货币政策,意在为外界释疑解惑。会场似座无虚席,大洋此岸亦不乏熬夜在线收听者。

  吸引听众的不仅仅是演讲者执掌中国央行13年的声望,也不止是其身后中国经济30年来的骄人业绩,更是对中国经济何以应对挑战稳步前行的关注。尤为突出的是:一方面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显著,另一方面企业部门已债台高筑、地方政府债务多年攀升、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可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