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疯牛早逝,美股慢牛何时休?

2016年07月22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A股每一轮牛市都很短促,一般持续时间多为一年半载就结束了。反观美国股市,从2009年3月谷底走出来,然后不再回头、小步慢走,这一轮大牛市足足走了7年之久,至今仍未完结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当中国A股仅用11个月走完一轮疯狂大牛市全程时,美股长达7年的慢牛却仍然没完没了,这让A股投资者情何以堪?若拿牛市疯狂程度相比,美股根本无法与A股媲美,但若以牛市耐心与平和程度相比,则A股太过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恨不能几个月就跑完原本应该数年上涨的牛市路,这种心态好有一比:牛市来临,一哄而上,全民炒股;熊市来临,一哄而散,全民上班。疯牛、快牛、短牛,似乎是为了迎合人们赚快钱、炒完牛市早上班的投机心态。当然,这是开玩笑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