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离A股仅一步之遥

2016年08月1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是A股市场躲不过去的一场革命,只有注册制能够让IPO身价暴跌,并让垃圾股价格向地板回归;注册制是对赌徒的一场革命,它将让股市恢复理性,让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回归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09年6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自2009年6月1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2009年A股IPO市场化改革正式拉开序幕。这是A股市场成立20年来首次推行新股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这是一次改革壮举。本轮改革持续了三年半时间,最终腰折于2012年11月证监会暂停 IPO,再次关闭A股一级市场。

  2009年IPO市场化改革,应该是最接近“注册制改革”要求但不够彻底的一场变革,其主要改革内容及成效可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