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烁:极简金融课(下)|终生投资是自己的事,别交给别人

2016年09月07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一生的投资安排这件事,无法外包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本周特别安排:周一、二、三连续刊登《极简金融课》上、中、下,周四开始正式分享课。

《王烁学习报告》④

  一生的投资安排这件事,无法外包。

  首先,投资是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必须自己把握,无法交给别人。没有人能真正承担这个责任,胸脯拍得山响抢着要担责的,那是骗子。

  其次,你只致力于获取市场收益,于是必须控制交易成本,交易成本够不够低决定这套策略是否可行,数十年的投资周期中,初始差以毫厘,结果谬以千里。

  以今天中国金融市场上的投资工具为例,你去买个资管产品,后面是保险公司、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各种通道的层层嵌套,每一层都自称给你带来价值,但惟一确定的事情是层层薅羊毛。更何况,羊毛出在羊身上,羊毛被层层中介薅走一大半,你只拿到一点,而羊却已不堪搜刮。要是承受不住了,你怎么办?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