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其仁:关于网约车,再提一个问题

2016年10月13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京津沪网约车管理公开征求意见稿提一个问题:本市消费的其他产品和服务从吃喝拉撒睡直到城市公共事务决策领导,并没有规定只限本市户籍人口才能供给,为什么偏偏开个网约车,就要多上这么一条特别关照?
周其仁
财新网专栏作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等等。自1996年以来,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其仁)网约车争议再起。

  话说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发布网约车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一时舆论哗然,意见四起。公共治理涉及不同方利益,看法不一很正常。既然公开征求意见,摆明还在寻求平衡点,有话好好说是权利,也是机会。

  几次参加网约车研讨,个人说过的意见没变化,不再复述。此番新争议中,上述城市拟出台办法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规定要从事网约车服务,非本市户籍不可。一时间,“京人京车”之类的字样,刷屏不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