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延迟退休首先应该统一退休年龄

2016年12月2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养老金水平高低,退休并开始领取退休金的时间规定应该一视同仁、全国统一,这是退休制度改革必须高度关注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所谓法定退休年龄,是指开始领取养老金的法定年龄。我国现行的法定退休年龄,大体区分为以下三类人群:

  (1)农村农民退休年龄:男女均为60岁,这是“新农保”规定的农民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2)城镇居民退休年龄:男女均为60岁,这是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劳动力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3)城镇职工退休年龄:女工人50岁,女干部55岁,男性60岁,这是城镇职工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的年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