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海斌:2017房地产市场怎么走

2017年01月24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楼市在2017年将温和减速,房价上涨速度可能放缓,但各城市间的表现分化仍然明显,楼市大跌的可能性看起来较小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房地产市场的反弹是2016年一个意外的惊喜。2016年初,房地产去库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大任务之一,当时政策取向是放松房地产政策以支持去库存,包括下调房贷首付比例和房地产交易税(如营业税)。到了2016年中期,房地产市场的反弹力度明显高于预期,房价加速上涨并从一线城市向其他城市扩散。房地产投资从底部回升,对经济的影响由负转正。这导致2016年第三季度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国庆节期间,很多城市推出了旨在让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新措施,包括重新引入限购政策、收紧房贷政策、收紧土地出让政策和严厉打击首付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