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海斌:人民币前景和资本外流压力

2017年01月2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的人民币前景取决于两个因素:主要货币之间的汇率波动和贸易加权指数的进一步调整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我们预测2017年人民币将会对美元继续贬值。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团队预测美元对人民币在2017年年中将会达到7.20,然后在2017年底调整至7.10。在人民币汇率政策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12月底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CFETS贸易加权指数的货币构成和权重。我们认为,CFETS指数的调整意味着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将维持目前的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既中间价将根据前一日美元/人民币现货收盘价和贸易加权指数(CFETS、BIS和SDR篮子)共同决定。这意味着近期一些投资者猜测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向一次性贬值或自由浮动转变的可能性非常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