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化的未来

2017年02月09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特朗普上任后几周的表现来看,它不仅标志着美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同时鉴于美国在20世纪后期全球化进程中所扮演的中心角色,这也意味着整个世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前的30年里,货物、服务与资本的跨境流动获得了显著的增长。虽然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已从复苏走向了新的经济增长,但全球贸易与资本流动仍远低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这让一些人感到全球化正走向终结。

  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第45任美国总统,这进一步加重了这些人的恐惧心理。从特朗普上任后几周的表现来看,它不仅标志着美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同时鉴于美国在20世纪后期全球化进程中所扮演的中心角色,这也意味着整个世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特朗普就好像是一个罗夏(Rorschach)测试。他没有赢得“相对多数”,更不用提在普选中获得多数人的支持。然而,这并不妨碍某些权威人士声称特朗普因为这个或那个原则获得了胜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