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父爱与定期寿险

2017年02月15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地和香港保险市场买不到好的、定价公允的定期寿险产品,让人匪夷所思,是一件让所有稍具专业良知的保险从业者为之羞愧的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丁酉正月初九,我和妻子带孩子去香港马湾岛的挪亚方舟公园玩。由于不知道那里实行管制不让开车进去,只能折返附近青衣市中心停好车再打车前往。一番折腾后,再看到冷清的公园和较为陈旧的设施,难免皱眉。直到我们游览到挪亚方舟二楼的“方舟生命教育馆”,在入口处的墙壁上看到一则感人故事,我才顿觉不虚此行。

  这篇以“割不断的父爱”为主旨的文章是美国著名演员和导演,全球奖和艾美奖得主James Woods伍兹写的。文章中,伍兹回忆了他军饷微薄的父亲不顾自尊地在美军的军需处做兼职,为军队中的下属提供服务,只为了给8岁的伍兹买一个心仪已久的圣诞礼物。在伍兹9岁时,他父亲心脏手术,输血时不幸配血不成功。在意识到自己时日无多时,伍兹的父亲给伍兹3岁的弟弟打电话,说:“上天让我打电话给你,跟你说声再见。你不要害怕,也不要难过,因为我很好,我是想让你知道我很想念你。”伍兹的父亲给伍兹写了封信,鼓励伍兹要自信,相信日后他能上麻省理工学院MIT。伍兹天生聪颖,后来果然考上MI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