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其仁:到处是黑天鹅,但这件事非常确定

2017年02月1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7年,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韧不拔地推进改革,通过改革突围。渐进改革的好处是震荡低,但渐进改革的难处是坚持渐进不容易
中国经济增长从速度看,在2007、2008年达到峰值,此后虽然有波动,但是大势是下行。 东方IC
周其仁
财新网专栏作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研究范围主要包括:产权与合约、经济史、经济制度变迁理论、企业与市场组织、垄断、管制与管制改革等等。自1996年以来,相继开设了有关经济组织和经济制度、发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其仁)

  外需收缩,反全球化潮流抬头

  中国经济增长从速度看,在2007、2008年达到峰值,此后虽然有波动,但是大势是下行。如果拿2007年增速最高峰跟2015、2016年相比,中国这么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年增长率从14.2%下降为6.7%,已经减速一半还多。这是一个不小的变动。

  经济总会有波动。但是高位下行,还是一个很大挑战。在座各位如果滑过雪,就知道高位下行要面对巨大的惯性,突然减速,企业、市场、地方等方方面面的预期都需要急速调整,搞不好失速就失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