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协同共享 天高海阔

2017年03月14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何一个人在共享经济时代,如果不懂得协同,便没有共享的机会;不懂得共享,便迷失了协同的方向
单祥双
现任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就学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曾先后任职于国家教委系统、国家交通部系统、招商局集团(北京公司)、招商证券;现同时兼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委副主席、中国发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创新中国智库执行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当UBER、Airbnb、滴滴打车、众托帮这些共享经济的明星创业企业横空出世并飞速发展时,我们其实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共享经济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冲击和变化也许超出我们想象。

  其实,很久以前,共享经济的阳光就曾经普照过人类,那便是人类的童年——原始社会。由于物质极度匮乏,人类只有共享食物,共享一些生活生存的必需品,才能够抱团取暖活下来。那时候,协同共享不是什么高尚的情操和智慧的觉悟,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原始共产主义的公有制,只能够勉强解决人类的生存问题;剩余财产出现后,私有制就产生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