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同是精算师,为啥国内挣得这么少

2017年03月2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等岗位、同等工作年限、同等资格证书,为什么中国精算师赚得比境外精算师少很多呢?这恐怕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前段时间,我的精算朋友圈里热传着这样一个“知乎”问题:“嫌弃男友要做精算师,大家觉得精算师怎样呢?”提问的女孩嫌弃有着“清华学历的男友”要接北京某保险公司8000元左右税前月薪的工作,认为“做点什么证券啊基金啊正经金融岗位,轻松年薪几十万”。

  今天,一个在北京读精算专业的大学生读者也给我留言,提起前几年一篇精算师年薪百万的文章使得全国诸多学校纷纷开设精算专业(据说有68家之多),现在她担心供过于求。学校老师说精算硕士毕业生月薪8000元起,十年后年薪百万;但是“知乎”上有业内人士说年薪百万者寥寥无几,只有总精算师或主要管理者才能年薪过百万,一般的五六十万年薪就到头了。鉴于此,这位精算学生对精算师这个职业产生了迟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