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保险业巨头在关注什么

2017年04月28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无法做到全面覆盖,但却有对保险业未来发展有一些很重要的预测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金融领域中,保险是最稳健和保守的行业。相应地,互联网保险虽然起步较晚,却不甘落后,试图挑战传统保险行业。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互联网保险在新环境下衍生出“InsureTech(保险科技)”新名词,以彰显其与传统保险的区别。2016年10月,包括众安保险在内的全球各大保险巨头,派出1500名高管, 齐聚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全球首届互联网保险大会。会议聚焦如何充分利用保险行业长期积累的数据,采纳最新技术,在客户获取、推广营销、产品设计、定价和理赔等环节不断创新。值得一提的是会议中讨论到保险代理的未来、P2P保险、数据商业化、共享经济保险等热门话题,很具有前瞻性和借鉴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