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保降费是养老金改革的最佳时机

2017年07月07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味降费既不是目的,也不是长久之计。要想真正为企业减负,又能有效提高社会保障效率,唯一对策就是对“五险三金”制度进行重新整合,在控制企业总费率的前提下,将“五险三金”整合为“三险一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经济增速明显下行,渐呈L型走势,其中,工业产能过剩及实体经济困难成为社会关注的最热门话题。为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振兴和壮大实体经济,近几年来,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安排,包括大量取消或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面营改增及社保降费。社保降费始于2015年,目的虽是为企业减负,但实际上它为我国社保制度改革与整合提供了一个极其难得的历史契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