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黄金双城记今日上演

2017年07月10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实物交割形成黄金、美元、人民币的完美三合一应该是此次推出的香港黄金期货的最大看点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香港交易所集团的三只“黄金宝贝”分别在香港和伦敦出生了!这三只“黄金宝贝”就是今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人民币黄金期货、美元黄金期货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市的美元黄金期货。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旗下的两大交易所同时推出两地双金,也是我们第一次推出人民币黄金,也是香港第一次推出可以实物交收的黄金期货。这三个“黄金宝贝”的三个“第一次”反映了我们商品与货币发展的重要组合战略。推出两地双金,可以横跨时区,影响全球商品定价;推出双币黄金,可以横跨货币,引领人民币离岸汇率与利率发展;推出实物交割,可以横跨期货与现货,实现黄金美元人民币三价完美合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