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炒房、不炒股、不存款,美国人的钱都去哪儿了

2017年07月14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实,美国人最舍得花钱的地方是养老投资与消费支出。相反,我们中国人对于养老金缴费,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众所周知,美国人不炒房、不炒股、不存钱,却能一人数卡在手,刷遍全球无忧愁。底气与信心来自何方?

  相反,中国人炒房、炒股,拼命存钱,却不敢花钱,他们出国旅游抢购奢侈品却自带快餐面。原因何在?你想过吗?

  为什么说美国人不炒房?美国老百姓拥有独栋别墅,就像中国农民拥有前院后院的农家庭院一样,不值得炫耀,也不需要一家购买两套。美国人认为房子就是用来自己住的,一套就好。他们认为,将家庭财富全部“冻结”在不动产上,是傻子行为,是财富的浪费,他们认为创业、投资、消费都是更好的选项。美国人习惯今天花明天的钱,你让他将钱都“存”在房子上,这是不可思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