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国华:“农民失地”真那么可怕吗

2017年07月15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产权安排与要素流转——农村改革与城市化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当前的城市规划制定是以为政府服务为目标而发展起来的,规划决策权高度集中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缺乏对市场需求的真正判断,也缺乏各类利益主体的共同参与
从农村到城市,我们面临的实际上是一个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由于不同部门的劳动生产率存在着数量级的差异,只有将劳动力从农业转移到生产效率更高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部门,才能带来社会生产率的整体提升,因此产业的结构效应值得重视。图/东方ic

  编者按:近日,《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城市化进程高速推进,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土地制度安排将何去何从?为此,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举办“产权安排与要素流转——农村改革与城市化”内部研讨会,美国三一学院经济系荣休教授文贯中做主题发言,多位学者参与研讨,观点激烈交锋,共诊改革时局。财新网特此选编发言。

文|张国华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TIS(交通•产业•空间)规划院院长

  从产权安排与要素流转看农村改革与城镇化:“农民失地”真那么可怕吗?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