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京南站涉嫌猥亵女童男子要承担怎样的责任

2017年08月16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共同生活的家人实施的猥亵,非但不应减轻处罚,相反更应从严制裁
邓学平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曾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辞职做律师后,代理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红色通缉令海外引渡等影响较大案件。在《读书》《法学家茶座》《犯罪研究》等发表大量专业论文。著有《法影下的中国》,同时是《精英的浮沉——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一书的主要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连日来,在网络上引起众多关注的南京南站公然猥亵女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警方在河南滑县将嫌疑人段某某(男,18岁)抓获。经调查,其同行的两名成年人为段某某父母,女童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目前,南京铁路警方依据查证事实,已经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段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对段某某父母正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遭猥亵的女童未满14周岁。

  最先由实名认证为“作家陈岚”的微博发布的这则消息,配上了现场照片,迅速在网络上引发海量转发和评论。根据现场照片和微博描述,一名女童端坐在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腿上,该男子将手伸进了女童的裙子,并在众目睽睽之下扣摸女童胸部。一直到知晓有人拍照后才作罢离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