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艳艳:北京首条自行车高速路会带来哪些改变?

2017年10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城与主城之间,包括大的组团之间,自行车快速路形式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对于道路条件已经基本形成的主体城区,恐怕并不适宜大规模建设自行车快速路
近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甘锋透露,北京正研究试点建设全市首条封闭式的自行车高速路。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甘锋透露,北京正研究试点建设全市首条封闭式的自行车高速路,连通天通苑至中关村,起到保障居住在天通苑回龙观等地区的上班族往返到上地、中关村的自行车骑行通勤需求。北京市规划院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回龙观有近两成居民的工作地点在中关村,在上地工作的超16%。

  据了解,该条自行车高速路规划全长近9公里,采用上下行双幅道路设计,道路宽度在5米至7米。对于符合建设条件的路段采用地面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则采用高架桥形式,将于明年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