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冀高效通勤系统如何构建

2016年09月29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须在构建北京大都市轨道通勤圈的过程中尽快实现轨道加土地的开发模式,可由沿线城市通过授权土地综合开发,支持市郊通勤铁路公司跨市域建设与运营
荣朝和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输经济理论与政策、时空经济分析。初中毕业后曾下乡到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1991年获北京交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国家计委地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美国杜肯大学、西北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进修或进行访问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荣朝和)区分北京大都市区与京津冀城市群的差别

  自上世纪80年代起北京大都市区规划有关的概念就被不断提起,包括京津唐地区、首都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区、京津冀地区、大北京、京津冀都市圈、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京津冀城市群……。但区域规划的范围是不是越大越好、有没有层次?北京市的常住人口已突破2100万,北京应该如何部分疏解其人口与功能?其中,传统蔓延式特大城市尽快向大都市区转型并打破原有的城市区划边界是一个核心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