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将成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先锋

2017年12月20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成为金融科技和AI的最大受益国,金融行业AI应用会比无人驾驶更早实现商业化
叶大清
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融360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学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在读。18年金融与互联网从业经验,曾服务PayPal、美国运通、AOL,Capital One,被《创业家》评选为“2015年度十大创业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大清)1956年,几个计算机科学家提出了“人工智能”的概念。“人工智能”概念从出现到今天的60多年里,经历过了两次“期望泡沫”破灭的“冬天”,终于在大数据飞速发展的基础上迎来了爆发。这一次改变的,将会是整个人类。

  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