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落地仅差一层窗户纸

2018年03月01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待2018年A股IPO注册制改革会有新动作,期待着IPO标准重新设计,期待着IPO定价市场化。A股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这是最后一道坎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月25日,“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8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吴晓灵出席并发言。关于注册制改革问题,吴晓灵表示,证监会这两年已经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主要是在理念上,“还是想对指数、对投资人的盈亏负责,所以没有放开。”

  对于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再延长两年一事,吴晓灵表示,“注册制根本不需要再延长两年(授权期),对此非常遗憾,我当时也在人大常委会上发言表示根本不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