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王者归来

2018年05月09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的分歧依然没有达到顶峰,与此同时,美元正在上演王者归来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汇率很重要。许多多元化组合的投资标的遍布全球。汇率的波动性通常要高于债券,但低于股票。学术研究发现,美元汇率的变化贡献了全球债券基金回报的三分之二以及全球股票基金回报的三分之一。

  一年前,荷兰与法国的大选结果表明,英国脱欧公投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未开启一个新的民粹民族主义时代,情况也并没有像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后所发生的那样。欧元跳空走高,随后一路上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触发了欧元的反弹,此前自2014年中期开始欧元一直处于跌势中。我们使用技术工具,找出了几个不同的回调目标。与我们的预期相反,欧元已经冲破了其中的一些目标。不过,欧元最终接近并维持在最后一个修正目标上,也就是十年月度趋势线与61.8%回调位的交汇处(1欧元约兑1.26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