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撼动世界的未来六周:哪些大事将发生

2018年06月08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多年来发展起来的多边贸易秩序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未来的六周将考验投资者的意志与耐心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今年前5个月,投资者遭遇到了许多令人不快的意外事件。美联储“缩表”的规模被日本与欧洲央行持续的资产购买所抵消,使得全球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总净值依然实现增长。然而,世界各地资本市场纷纷出现波动,欧元区的生存风险呈上升趋势。此前,希腊是风险的主要来源。如今,国土规模更大的意大利成为了风险的中心。特朗普政府的风格与实质也让投资者感到慌乱。更普遍的意义是,40多年来发展起来的多边贸易秩序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