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公募基金死穴:A股是如何消灭股票型基金的

2018年06月20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公募基金不断扩容,股票型基金却在快速萎缩,这正是我国公募基金的短板与“死穴”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8年6月6日,证监会首批核准6家基金公司申报的3年封闭运作的“战略配售基金”,这批全新的基金将主要参与创新企业IPOCDR战略配售,该类基金设定了3年的封闭期,在基金成立6个月后可在交易所上市,而且在3年封闭运作期内每6个月受限开放申购一次。它能较好地锁定基金申购资金,化解股票型基金短期集中赎回的市场压力,引导基金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除了支持独角兽企业等创新企业融资发展外,更为重要的是,这是我国公募基金产品的再次创新与有益探索。

我国股票型基金大幅萎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