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林:加快建立促进ESG投资的正向激励机制

2018年11月22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机构的ESG投资实践还不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一些机构甚至处于苦苦挣扎艰难生存的边缘状态。究其原因,缺乏有效的正向激励机制可能是重要原因之一
2018年11月20日,第九届财新峰会,2018中国ESG论坛上,徐林发言。
徐林
徐林,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发展规划司司长,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曾参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多个五年计划的编制,参与区域发展规划和国家新型城市化规划、国家产业政策的制定;参与财政金融领域重大改革方案的制定,以及资本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和监管,曾任三届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参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专门负责产业政策和工业补贴的谈判。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林)人类社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可持续发展挑战。从全球人口数量看,目前总人口大约为73亿人,根据预测,到2025年将达到80亿人,到2050年将达到93亿人,其中我们生活的亚洲还将新增约13亿人。这么多的人口在地球上从事各类活动,每天都要吃喝拉撒,持续消耗资源、持续排放污染,对地球这个我们生存的大家园的压力可想而知。正因为如此,联合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汇集各国共识,倡导并推行二十一世纪发展议程,此后又进一步实施面向2030年的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