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压降规模是头部P2P平台的生死大考

2018年12月13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实上,主动为之还算是被动为之,降低规模都将是短期之内P2P合规发展的必由之路
事实上,主动为之还算是被动为之,降低规模都将是短期之内P2P合规发展的必由之路。图/视觉中国
陈文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金融学博士毕业,拥有监管自律、国有AMC、民营金控等的工作经验,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文)双降指的“业务规模不能增长”以及“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该要求是在2017年8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落实清理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第一次予以正式明确。各地金融办就“双降”对于辖区内平台多有过窗口指导,部分头部平台的整改效果显著,值得肯定。例如深圳某车辆抵押借款平台,在2018年9月底平台的待收本金为55.23亿,较之2017年9月底的88.86亿同比下降了38%,较之2017年6月底的83.25亿下降了34%,力度不可谓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