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新征程

2019年02月0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的推出速度快,改革步伐大,发行、交易、监管制度趋于完善,较好地弥补了创业板、新三板的不足,是资本市场重大改革的试验田
1月30日晚,中国证监会公布科创板公开发行及持续监管的重大举措,科创板及其试点注册制将正式落地。图/视觉中国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1月30日晚,中国证监会公布科创板公开发行及持续监管的重大举措,科创板及其试点注册制将正式落地。科创板在上市规则、后续交易及管理方面创新性较高,顺应了国际化、市场化的改革趋势。科创板的推出速度快,改革步伐大,发行、交易、监管制度趋于完善,较好地弥补了创业板、新三板的不足,是资本市场重大改革的试验田,亦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新征程。

科创板开启中国资本市场市场化、国际化征程

  相比创业板、新三板原有的上市及管理规则,科创板有较大幅度的创新,具体体现在市场化、国际化的两大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