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会是A股散户的救星吗

2019年02月19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股市大门打开后,当境外机构大批进入时,中国的机构与小散还能继续以高频短炒来应对或抗衡境外资本吗?
花旗银行日前发表报告称,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流入外资120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预计2019年可达2000亿美元,再创新高。摩根士丹利上周也发布报告称,2019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将达到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春节过后,A股市场开始情绪躁动、群情激昂,无论境内或境外机构都普遍唱多A股,他们称“大量外资正在进入A股”,反转或牛市似乎一触即发。这种感觉让人有些飘飘然了,国际资本要大举进入中国股市了!外资来了,他们是送钱来了,还是真的“狼来了”?

  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方位提速。这一年,我们全方位、大力度开放中国资本市场,系列改革举措高频推出,而且都是真枪实弹、真金白银,这一切引起了国际资本的高度关注与普遍认可,他们甚至已开始将心动变成行动。这是真正市场化、国际化改革的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